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实控人信披违规被查、净资产为负或“披星戴帽” 邦讯技术四面楚歌

2021-02-23 全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全景网2月23日讯 邦讯技术(300312,股吧)(300312.SZ)2月22日晚间公告称,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0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资料显示,邦讯技术主营业务包括系统集成、设备销售及代维服务,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邦讯技术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23400万元—18000万元,营业收入1700万元-2200万元,2020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与此同时,邦讯技术还因未及时披露重大资金诉讼,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

深交所2月22日监管函称,2020年10月19日,邦讯技术披露《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因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及时支付利息产生违约,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7月17日判决公司归还天府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并向天府银行支付罚息、违约金及律师费等相关费用,涉诉金额1.13亿元,占公司会计差错更正前2018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55.96%。

但邦讯技术未及时披露此诉讼事项,而是在一年多之后,于2020年10月19日才予以补充披露。

此外,邦讯技术还存在其他未及时披露诉讼事项。据悉,截至2019年12月30日,邦讯技术连续十二个月内其他诉讼、仲裁事项(不含天府银行相关诉讼)累计涉案金额合计为9805.27万元,占公司会计差错更正前2018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8.54%。上述事宜,邦讯技术直至2020年1月8日才予以补充披露。

全景网注意到,邦讯技术近三日股价连续登上涨停板,涨幅超60%,而面对公司实控人被立案调查,亦是喜忧参半。

2020年6月15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庆文、戴芙蓉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9个月时间过去,截至目前,上述立案仍在调查中,邦讯技术亦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全景网)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