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纬湃科技推出系统解决方案 减少高压混合动力汽车排放

2021-02-23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先进动力总成技术和电气化解决方案国际领先供应商纬湃科技开始为混动汽车的高压系统提供电加热催化剂。凭借其最新DC/DC转换器,电加热催化剂EMICAT加热盘可为高压汽车供电。目前,该转换器已被用于内燃机汽车或轻度混动汽车。该系统解决方案由加热盘和DC/DC转换器组成,可升级尾气后处理系统,满足未来全球范围内更严苛的排放标准。

纬湃科技推出系统解决方案 减少高压混合动力汽车排放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这是纬湃科技首次在高压领域使用加热技术,是对其现有产品的延伸。该款创新型电子催化剂可在实际操作中将排放量降至最低,鉴于欧洲全新排放标准即将推出,降低排放量变得愈加重要。

纬湃科技传感和驱动业务部执行副总裁Klaus Hau表示:“要实现高效电气化需要智能解决方案。通过结合经试验认证的电子催化剂EMICAT与最新DC/DC转换器,汽车可在紧急状况下,即重启内燃机时,减少实际排放。凭借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的电催化剂加热转换器,澎湃科技可为市场提供更多电气化选择。”

混动汽车可通过频繁关闭内燃机使用电力驱动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造成内燃机暂停工作的时间较长,发动机逐渐冷却。重新启动内燃机后,由于排气流太冷而无法转化气态污染物。纬湃科技催化剂和过滤器主管RolfBrück表示:“换言之,冷启动实际上是必需的,特别是对于高效驱动的混合动力车来说。从减排角度来看,在一个循环过程中,冷启动时产生的排放量最大。如果想最大限度使用电气化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需要针对冷启动推出解决方案。”

迄今为止,由于200-450 V高压系统无法直接提供加热盘,因此尾气后处理技术尚未用于高压混合动力汽车(如广受欢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该公司的新型DC/DC转换器目前可通过驱动系统高压为加热盘产生低压和电能。基于最新印刷电路板技术打造并使用最新小尺寸组件,该转换器结构紧凑,效率也高达95%。

纬湃科技高压电子产品管理负责人Alexander Reich表示:“转换器的设计方式可以使其通过单独输出为带有多个加热盘的多流排气系统提供动力。中期来看,新型DC/DC转换器技术还具备为车辆其他大功率组件供电的潜力,如电动倾侧稳定或电动转向辅助。”该转换器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