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去年检察机关对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提出6000余件检察建议

2021-02-23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牛年的首场发布会,最高检聚焦“行政检察监督”。今天(2月23日),最高检副检察长杨春雷在会上通报了一组数据: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共提出行政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380件,同比上升59%;对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6000余件,同比上升115%。

司法实践中,行政争议长期得不到实质性解决,不仅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也容易滋生社会戾气。

杨春雷表示,检察机关聚焦行政诉讼程序空转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监督纠正、促成和解、司法救助等方式,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共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6300余件,人民群众对行政检察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此外,行政裁判结果监督、审判违法行为监督、非诉执行监督工作等也有所加强。

会上通报称,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共提出行政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380件,同比上升59%;对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6000余件,同比上升115%;对执行活动中的违法情况提出检察建议2.5万余件,同比上升93%。同时,发挥既监督公正司法又促进依法行政的“一手托两家”作用,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1500余件。

新京报记者 王俊

编辑 白爽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