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三家合资理财公司呼之欲出 施罗德交银理财获批筹建

2021-02-22 经济观察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第三家合资理财公司呼之欲出 施罗德交银理财获批筹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2月22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同意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在上海市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下简称“施罗德交银理财”)。

这是第三家获批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也是自2005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和交通银行共同发起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来,两家集团在资管领域的再度携手。获批筹建的施罗德交银理财由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交银理财”)持股49%。

下一步,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程序,积极推动施罗德交银理财尽快开业。

在施罗德交银理财之前,已经有两家合资理财公司在市面上营业。2019年12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汇华理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华理财”)的批复,2020年9月24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汇华理财开业。汇华理财是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东方汇理资管出资55%,中银理财占45%。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

2020年8月,由贝莱德(BlackRock)、新加坡富登金控及中国建信理财合资筹建的“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审批通过,成为内地第二家由外资控股的理财公司。

此次施罗德交银理财呼之欲出,其股东方实力有目共睹。交银理财于2019年6月13日揭牌成立,是交通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首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在业内首创通过委托模式处理存量理财业务,并且发行了首款符合资管新规规定理财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银理财正着力搭建“以固收类为主,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混合类为辅”的净值型理财产品体系,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突破11000亿元。

施罗德投资于 1994 年在上海成立其第一个中国内地的代表处。 2005 年,与交通银行合资成立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 年,开始通过外资银行的 QDII 配额为其客户提供海外投资机会。2017年,在“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下推出以亚洲为主的多元化资产收益基金。 2018年,由在国内设立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推出其首只私募证券基金,此举进一步表明其将会致力于创造合适的投资策略,以满足内地合格的高净值人士及相关合格机构投资者的个性化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