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李乡”广东信宜反季节三华李抢“鲜”上市

2021-02-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茂名2月22日电 (梁盛 陈子楷)新春伊始,“中国李乡”广东信宜市反季节三华李迎来采摘季。

记者从信宜三华李主产区钱排镇了解到,由于目前大部分本地果树尚处于扬花期,上市水果稀少,反季节三华李抢“鲜”登场,收购价每千克30至40元(人民币,下同)不等,零售价更是高挺。

信宜市是中国最大的三华李产区,全市种植三华李30.3万亩,年产量约30万吨、产值35亿元。而信宜钱排镇三华李种植面积10万亩,是目前中国种植面积最大的镇级三华李专业生产基地,因其“果大、脆甜、质优”而享誉盛名,为“十大岭南佳果”之一,素有“岭南夏令果王”之称。

据信宜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介绍,正季三华李果树一般是在每年的1月底2月初开花,5、6月上市销售,售价在每千克15元左右。近几年来,由于种植三华李经济效益好,当地果农通过剪枝控梢和喷洒技术,促使部分三华李果树提前在每年的10月份开花,次年2月便可以与正季三华李错峰上市,获取更大收益。

据了解,目前上市的反季节三华李体型大,果色鲜红,与夏天上市的正季三华李相差无几,只是品味较酸,表皮缺少那层银白色的“果粉”。由于反季节三华李产量不大,又抢占了新年水果市场的“空档期”,满足了顾客“夏果春尝”的尝鲜需求,收购商争相抢购,产品供不应求。(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