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林郑月娥等多名香港官员带头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2021-02-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2月22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政府官员,在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新冠疫苗。当天下午2点30分许,林郑月娥佩戴口罩,身穿短袖上衣来到接种现场,率先接种第一针。随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等政府官员分别依次完成疫苗接种。

【解说】林郑月娥在此后会见传媒时表示,接下来香港特区政府将启动覆盖全港的免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近期可优先接种的5个组别人员自2月23日开始可以自愿预约,2月26日开始接种。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今日我们的第一步就是由我本人和我们的司局长以至稍后的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都会来到这里率先接种这个科兴疫苗。希望我们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让市民能够放心接种。这一批疫苗在上个礼拜五顺利抵港。随后明天我们会展开网上登记,属于五个优先群组的市民可以在网上预约,去到这五个打科兴疫苗的社区的接种中心里面接种。

【解说】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共订购了三款共2250万剂新冠疫苗,供港首批100万剂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已于2月19日运抵香港。林郑月娥表示,另一款经认可使用的复必泰疫苗也将在短期内抵港。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另一支经过认可使用的疫苗复必泰也都应该很短期内来到香港。当复必泰抵港之后,另一轮的接种的工作就会马上展开。因为我们一共有29间,在现在阶段,我们开了5间接种科兴疫苗,另外24间会等复必泰抵港的时候,我们就会开放这些的接种中心,也都会在私家诊所可以陆续帮助市民接种。

【解说】林郑月娥表示,希望用行动表达对国产疫苗的认同,为香港民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作出表率和带头作用。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所以接下来,需要进行的工作,就是全社会都要支持这个疫苗的接种计划,希望全港市民都积极参与,按照特区政府安排的优先群组,去网上登记,尽快接种这个疫苗。我早前都说过,我作为行政长官,只要有第一款的疫苗抵港,被认可使用,我就会打这一款疫苗,所以今天我和同事接种的,是由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科兴疫苗。

记者 范思忆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