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与伊朗展开人质问题谈判 伊方被指关押数十名双重国籍人士

2021-02-22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2月22日讯 老马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星期天说,美国已经开始与伊朗就释放被德黑兰扣押的至少五名美国人质问题进行谈判。

美媒:美国与伊朗展开人质问题谈判 伊方被指关押数十名双重国籍人士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

美国媒体报道,沙利文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面对全国”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说,让美国人“安全回家”是拜登政府的“重大优先事项”,他们被关押是“完全和彻底的暴行”。

沙利文说:“我们已经开始就这个问题与伊朗人进行沟通。

他说:“我们不会接受一个长期的提议,即他们继续以不公正和非法的方式关押美国人。” 他称这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

伊朗关押了数十名双重国籍的人,其中包括5名美国人,他们大多被控间谍罪。

沙利文说,即使讨论了人质问题,也没有与德黑兰开始就美国重新加入2015年限制伊朗核发展计划的国际协议进行谈判。

拜登星期五说,美国将会“重新参与谈判”,以恢复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退出的协议。

拜登在慕尼黑安全线上会议上说:“我们需要透明度和沟通,以尽量减少战略误判或错误的上升。”

但沙利文说,对于重启核谈判的提议,“伊朗尚未作出回应”。

他说:“现在在外交上孤立的是伊朗,而不是美国,球在他们那边。”

不过,周日早些时候,伊朗表示,在解除对德黑兰的经济制裁之前,美国将无法重新加入核协议。华盛顿说,德黑兰必须首先恢复遵守2015年的协议,并削减其铀浓缩水平。

在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来回交锋之际,联合国核监督机构负责人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Grossi)会见了伊朗官员,试图维持其核查人员监督德黑兰核计划的能力。

会谈后,该联合国组织达成了一项协议,继续进行必要的核查和监视活动,但该协议还要求减少对伊朗核设施的访问,不再对其进行突击核查。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尽管有格罗西来访,但是为了遵守伊朗议会通过的一项法律,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摄像机将关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