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鹰股份抢滩资本市场,搭建全龄段美术培训教学系统

2021-02-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我国目前已经形成了多种层次、多种形式、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体系,包括早幼教、K12 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中专)、高等教育(专科、本科、硕士、博士)、职业教育、素质教育、留学教育以及在线教育等多层次体系。素质教育是其中一个重要分支,注重创造、学习、审美等全方面能力培养。随着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改变和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素质教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并带动了素质教育行业的发展。目前我国的素质教育行业可细分为:艺术教育、体育教育、STEAM教育、生活素质、研学游学。

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受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和鼓励并不断规范发展。早在 2002 年,教育部颁布《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就指出:“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和内容,是素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2015年 5 月教育部又出台了《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办法》、《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办法》,同时确定全国 102 个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试验区,将艺术素质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2017 年江苏、河南率先将音乐、美术考试纳入中考范围,并明确规定了音乐、美术考试分数计入中考总分,艺术教育开始逐步走上“系统和规范化道路”。

近日,杭州老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鹰股份”或“公司”)在证监会官网上更新了招股说明书上会稿,并于2月23日上会审核,此次申请在创业板上市,由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保荐承销,老鹰股份计划发行不超过1,2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拟募集资金4.75亿元人民币。

目前,老鹰股份主要以面授方式为学员提供美术培训服务,致力于培养学员的绘画技能、创意思维和审美旨趣,提升学员的综合美术素养。公司服务的学员包括美术艺考生和其他对美术感兴趣的人群。公司针对美术艺考学员开设有素描、色彩、速写以及设计等课程,上述美术课程帮助学员增强绘画训练,快速提升美术专业水平,弥补了传统课堂教学在师资配备和课时安排方面的不足。另外,公司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开设暑期班、寒假班、周末班,提供基础性和提高性两个阶段培训课程,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培训需求,提升大众的艺术审美能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