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津大学出版社两套丛书获得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2021-02-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天津2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2日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出版社两套丛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研究丛书(第1辑)》和《中国县域城镇低碳规划技术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其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研究丛书(第1辑)》是该社在主题出版领域策划的图书首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研究丛书(第1辑)》共11册,是天津大学出版社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大学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联合倾力打造的重点出版项目,也实现了该社在主题出版领域申报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零”的突破。

据该套丛书主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介绍,该套丛书从现代化经济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教育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的现代化等方面,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研究的权威作品。

天津大学出版社两套丛书获得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中国县域城镇低碳规划技术研究》。天津大学供图

天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兼总编辑宋雪峰表示,为支持该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出版社从2018年开始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的学科方向进行了多次研讨,就合作出版该丛书达成意向,并于2018年底在出版社召开了丛书项目启动会。

此外,天津大学出版社紧紧瞄准国家区域发展需求,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闫凤英教授牵头的专家团队合作申报的《中国县域城镇低碳规划技术研究》丛书也入围了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该丛书是基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资助项目“基于控碳体系的县域城镇规划技术研究”的研究成果编撰而成。

近年来,天津大学出版社始终坚持将出版物的社会效益放在工作首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广大读者奉献了众多高品位的文化产品,所出版的图书曾多次获得中国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建筑(601668,股吧)图书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其中《21世纪中国城市图书馆丛书》《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及传统村落图录》《汉俄对照中国诗歌系列读本》《智慧海绵城市系统构建系列丛书》等一批兼具学术研究价值及社会影响力的优秀图书相继获得国家出版基金的资助。(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