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林通化迎来“重启”时刻 市民生活逐渐“复位”

2021-02-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农历正月初十,天气回暖。东北“山城”吉林通化也在这一天迎来了“疫散”后的“重启”时刻。2月20日22时,通化市东昌区全域同步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通化市已无中高风险地区。

2月21日,记者在通化市东昌区光明街道光复社区看到,民众可凭健康码出入小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居家隔离,不少居民在“解封”当天来到江边公园透气。

【同期】通化市民 管延平

感受当然是挺高兴了,最起码能出来了,能出来活动活动,特别是孩子,在家困一个多月了,确实是太闷了。

【解说】在社区忙碌一个多月终于迎来“解封”时刻,光复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刘力此时仍然繁忙不已。

【同期】通化市东昌区光明街道光复社区党委书记 刘力

还要对外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对外来人员也要按网格进行统计,了解他们进入通化市,都是从哪来的。下一步我们社区还要按照上级指挥部的要求,规范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解说】在通化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记者看到,目前通化市域内的省际或市际公路交通管控点已改为健康监测点,对外地来通人员(车辆)进行测温、扫码和身份核查。

【同期】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大队副大队长 张本达

对于进城车辆我们进行严控,从中高风险区域来的车辆和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对于其它低风险地区来通(化)的人员,不受限制。

记者 吕盛楠 苍雁 孙博妍 吉林通化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