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磅前瞻】1月70城房价将出炉;互联网用户公共账号买卖被禁止

2021-02-21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 (常涛)下周,是牛年第一个完整工作周。接下来几天,A股将有2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此外,下周还有4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华为第三代折叠屏手机下周一亮相,将会带来哪些惊喜。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公众账号管理新规下周一开始施行,禁止账号交易买卖。国家网信办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月22日起施行,重点强调打击虚假信息、虚假流量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部分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和生产运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自律和他律意识淡漠、缺乏内容审核把关机制等问题的监管。

华为折叠屏手机迎来第三代。华为将于2月22日(下周一)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 Mate X2,首次使用“折叠无痕”技术,搭载华为最新的5nm 麒麟9000处理器,三围尺寸为161.8×145.8×8.2mm,支持120Hz高刷新率,内置4400mAh容量电池,并且支持66W超级快充技术。

随着首批100万剂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科兴疫苗)抵港,特区政府即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近期可优先接种的5个组别人员自2月23日开始可以自愿预约,2月26日开始接种。

快手公司股票将于2月23日(下周二)起被纳入香港恒生综合指数、国企指数和科技指数。快手于2月5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中国短视频第一股,上市首日,市值飙升至1.23万亿港元,位列港股第九大市值公司。

下周A股将有2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预计披露日期集中2月26日、2月27日两天,包括锋尚文化、艾可蓝、西藏旅游(600749,股吧)、中创环保等。此前,西藏旅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称,西藏旅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51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1574万元,同比降低约75%。

下周(2月22日-2月26日)共有4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9.51亿股,按2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044.84亿元。从解禁市值来看,2月22日是解禁高峰期,15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470.94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5.07%。按2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石头科技(317.22亿元)、中银证券(229.92亿元)、七一二(603712,股吧)(161.29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中银证券(11.74亿股)、七一二(4.06亿股)、华铁应急(1.99亿股)。

数据显示,下周公开市场将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较前几周两三千亿元的到期额大幅减少。春节后现金逐步回笼,2月18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和200亿元逆回购,2月19日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本周有38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因此本周净回笼3400亿元。

下周,中国将发布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1月服务贸易差额、1月外汇市场即期交易额等重要经济数据。欧盟将发布1月CPI、2月经济景气指数、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经济数据。美国将发布2020年12月成品油出口量、2021年1月新房销售量等经济数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将于2月27日(下周六)至28日在北京举行,一项重要任务是为即将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准备,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印花税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任免案等。

“2021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将于2月23日(下周二)至25日在沪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和合共生”,有200多家国内展商参加,覆盖主要电信制造商、消费者终端、工业设备厂商、无线技术、区块链和系统集成商等。

国际

英国政府将于2月22日(下周一)公布学校重新开放、社会防疫管控措施放松的路线图规划。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3月8日是英格兰地区学校重新开放的最早日期,重新开放学校后,民众的日常生活及其他限制措施会逐步放宽。

从2月22日开始,落地加拿大的国际航空旅客将必须自费在酒店隔离;转机旅客亦不例外。在拿到新冠阴性检测结果后才能前往最终目的地。同时,陆路入境旅客将被要求在边境口岸现场进行新冠检测,并在14天隔离期结束后再进行一次检测。

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20万支新冠疫苗将在2月24日(下周三)运抵泰国。泰国医务厅会利用2至3天时间检测疫苗的标准及其有效性、是否如注册时所提供信息一致等。在所有一切都准备好后,即为国民接种,按计划先为风险群体、风险区民众注射。

韩国政府向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采购的第一批新冠疫苗150万剂将在2月24日交付,从2月26日开始,韩国将向大约27.2万名医护人员和65岁以下患者接种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待有更多临床试验信息后,再批准将疫苗用于65岁以上人群。

新股

下周将有两只新股上市,为N同力(代码:834599.OC )、齐鲁华信(代码:830832.OC ),分别于2月22日、2月23日上市。下周另有七只新股进行申购,分别为德固特、顺控发展、海天股份、永茂泰、深科达、四方新材、金盘科技。

历史上的今天

1955年2月2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发行新人民币和收回现行人民币的命令》。决定中国人民银行自1955年3月1日起在全国开始发行新人民币,新币面额,主币分为1元、2元、3元、5元、10元(1957年12月1日开始发行)5种,辅币分为1分、2分、5分、1角、2角、5角6种。每种券别版面均印有汉、藏、蒙、维吾尔4种文字。

经纬分享

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比尔·盖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