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城市消费地理|长春:就地过年火了城市周边冰雪游

2021-02-20 中国消费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2月19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的一组数据引发社会关注。2021年春节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355.66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83.01%。实现旅游收入43.46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171.79%。统计数字显示,受“就地过年”号召影响,长春市城市周边的短线游,特别是冰雪旅游项目,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城市消费地理|长春:就地过年火了城市周边冰雪游

长春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年味十足。 李洪涛 摄

2月17日10时30分,《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双阳区近郊的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时,上万平方米的停车场上,早已停满了车辆。游客服务大厅内,熙熙攘攘的游客正在排队扫码、测温,然后购票进入景区。大红的灯笼,欢腾的歌舞,景区内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据景区徐飞总经理介绍,按照防疫的有关要求,每天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控制在70%以内。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景区在玻璃悬廊、溶洞、冰雪儿童乐园等景点,推出了免门票、免费乘坐观光车等很多优惠措施。

来自长春市的郑先生一家3口正在玩雪圈。郑先生对记者说:“今年原定去海南过年,机票早就买好了。为了疫情防控,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就退掉了机票。”

城市消费地理|长春:就地过年火了城市周边冰雪游

“就地过年”带火城市周边冰雪旅游业。李洪涛 摄

博士研究生刘理想老家在陕西省渭南市。春节前夕,他正在位于长春市的农业农村部特种经济动植物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学习。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和2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选择了在长春过年。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赵卉介绍,为了让这些大学生们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中心领导与相关部门的同志,放弃与家人一起过年的机会,陪他们共度除夕,一起吃“年夜饭”。后勤服务中心考虑到不同省份的饮食习惯,年夜饭不仅有饺子,还准备了毛血旺、东坡肘子等不同菜系菜品,让大学生们品尝到地道的家乡风味。

据记者调查,“就地过年”火了城市周边冰雪旅游业。春节期间,乡村游、冰雪游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项目。长春市8家重点冰雪景区、滑雪场接待游客18.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68万元。

特色鲜明的线下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内涵丰富的线上活动助力就地过年。线下,长春市图书馆向留长过节人员免费赠阅50万元文化礼包,市群众艺术馆推出二人转专场演出,市少儿图书馆推出了以“阅暖新春·亲子共度”为主题的4大系列12项活动,长春农博园“新春游园会”带游客领略现代农业的魅力,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邀请留长过年人员“同走状元桥”。线上,专场演出、民俗讲座、专题展览、阅读服务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多达56项,让市民游客春节期间足不出户,尽享精彩。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