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酒、文化总相宜 赴一场与五粮美酒的春节约会

2021-02-20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饮酒之风,历经数千年而不衰,夏朝开始,便已有酒的身影。从古至今,不论是大小宴会,还是逢年过节,家有喜事;不论是文人墨客聚会,还是边塞将士庆功,都少不了酒的存在。酒,于文人墨客而言,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喜悦;于守卫国土的将士而言,是“醉卧沙场君莫笑”的豪情。

美酒、文化总相宜 赴一场与五粮美酒的春节约会

酒,时刻唤醒着人们对传统习俗的记忆。春节一壶团圆酒辞旧迎新,寄托的是家国和美的情怀;中秋节家人相聚举杯邀月,吟唱的是阖家团圆的喜歌;重阳节好友相约赏菊饮酒,感怀的是人生历程的光阴。

转眼间,又是一年春节时,这个不分国度、不分地域,只要存在中国人的地方都在欢度的佳节,当然少不了象征团圆的美酒参与。晚辈敬长辈酒,游子敬思乡酒,大家其乐融融、喜气洋洋地喝酒,辞掉旧岁共祝新年更美好。可以说,没有酒烘托气氛,就无法淋漓尽致地表达中华传统和文化的意蕴。

酒不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承载着人们对礼仪文化的传承。五粮液(000858)是中国白酒的佼佼者,在原料选取、酿酒生产、勾兑调和等过程中所蕴含的和谐共生、以和为美的文化思想,与中华民族所倡导的和谐思想一脉相承。

五粮液由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酿造而成,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它所蕴含的“圆满”“团圆”,与春节的内涵所呼应,寄托了中国人在新春佳节团圆的美好心愿。

美酒、文化总相宜 赴一场与五粮美酒的春节约会

“好酒香传世,口味悠长,能益身;美酒使人醉,自有真趣,能益人。”热闹喜庆的春节里,高朋满座,一杯五粮美酒让身心徜徉在醇香之中,感受家的温馨,感受和美之深意。

值此佳节,让我们赴一场与五粮美酒的约会,举起一杯五粮美酒,细品酒文化之美,在尽享与亲朋好友团聚之乐的同时,一起寻味中国酒文化之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