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官兵:我们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2021-02-1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驻扎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碎云坡驻训点,该团官兵们常年担负着对驻地山口的巡逻任务,这条高海拔巡逻路终年被积雪覆盖,沿途高寒、缺氧且险峻。

近日,碎云坡驻训点的官兵们领取武器装备后,踏上他们的侦查巡逻路。已有过20多次巡逻经历的老班长尹逊明,对这条撵冰破雪的巡逻路并不陌生。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班长 尹逊明:

我们今天出去山上比较冷,水壶里记得把开水灌满。

【解说】巡逻队官兵们做好相关准备后,在帐篷外集合列队等待出发指令。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连长 裴子凯:

同志们,根据上级命令,我连奉命对4600高地实施武装侦巡(侦查巡逻)。下面,按照行进序列,组织开进。

【解说】此次巡逻路线位于高山峡谷间,呼啸的大风对踏雪前行的官兵造成极大的阻力,但他们依然艰难行进至峡谷尽头的休息点。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连长 裴子凯:

待会我们将沿着眼前这个山坡,往上到达今日我们巡逻执勤的目的地,按照我们每次执勤的惯例,我们在这里组织一下调整和休息,然后吃点东西,把体力补充好,为最后这一段路程做好准备。

【解说】巡逻队所在休息点,气温低于零下20℃,寒风刺骨。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排长 徐亮:

第一次走这么厚的雪,海拔这么高,确实有点累,喘得也挺厉害的。

【解说】短暂休整后,官兵们系上攀登绳,开始了此次巡逻最险要的路程。在约70°陡坡路段,他们拼尽全力踩着积雪艰难前行。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班长 尹逊明:

在冬天,每次过来巡逻,几乎都可以遇得到这么大的雪,雪都很厚,爬起来也比较费劲。

【解说】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积雪越来越厚,在狂风暴雪的前行路上,他们却毫无畏惧。

【现场声】加油,马上就到了。

【解说】经过数小时的艰难前行,巡逻官兵终于抵达本次巡逻的终点——海拔4600米的高地,官兵们展开中国国旗宣示主权。

【现场声】我巡逻分队已按计划到点到位,现宣示主权:我们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边关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敬礼。

李安 李国涛 黄冠 韩佳皓 贡桑拉姆 西藏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