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罗斯首个开火的太空武器曝光:曾在太空进行3次射击

2021-02-19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太空武器是指用于外太空作战的武器,特指专门打击敌方在外层空间运行的飞行器、卫星或弹道导弹的武器。那你知道首个在太空开火的太空武器是什么样子的吗?

据外媒报道,“礼炮计划”曾是由前苏联计划的首个空间站计划,其中包括一系列于1971年至1982年间发射的九个的单模块空间站。而首个在太空开火的武器就是来自于“礼炮3号”(Salyut-3)。

据悉,“礼炮计划”分为 DOS (轨道空间站)科研站及OPS (轨道试验站)军事站两部分。而“礼炮1号”于1971年4月19日发射升空,也是历史上第一个空间站。

随后,在1974年,前苏联发射了一个被公开称为“礼炮3号”的空间站。但实际上,它是阿尔马兹(Almaz)计划中的第二个军事实验室。

而“礼炮3号”装备了“玛瑙-1”照相侦察系统,不仅能够看清地面上的机场、导弹发射场和海洋中的航空母舰, 而且还能看清航母甲板上飞机的数目和型号。

此外,它还配备了23毫米口径的高速航空机关炮。当然,高速航空机关炮是防御性的,是为了防止遭到其他飞船的攻击。

而根据russianspaceweb的说法,在“礼炮3号”将脱离轨道前,地面控制人员曾让空间站上的高速航空机关炮开火,开火方向与空间站的前进的方向相反,并且一共进行了三次射击。

据了解,目前太空武器主要分为两类,分别是动能武器和定向能武器。定向能武器一般为激光武器、粒子束武器等,而动能武器则类似于航空机关炮。

俄罗斯首个开火的太空武器曝光:曾在太空进行3次射击

俄罗斯首个开火的太空武器曝光:曾在太空进行3次射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俄罗斯#太空武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