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称将同包括伊朗在内各方就伊核问题谈判 中方欢迎各方展示积极姿态

2021-02-1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李京泽)针对美方称将同包括伊朗在内的各方就伊核问题进行谈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各方展示愿意通过外交对话推进伊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积极姿态。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只要伊朗严格遵守伊核协议,美国就会与伊朗展开对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8日表示,美国已经接受欧盟的邀请,与相关各方共同在伊朗出席的情况下,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当前伊核局势正处于关键阶段,推动全面协议重返正轨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中方认为美方尽早无条件地重返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打破当前僵局的钥匙,为此我们积极地推动召开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参与方加美方的国际会议,谈判达成美伊恢复履约的路线图,我们正在就相关的问题与各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华春莹指出,中方欢迎各方展示愿意通过外交对话推进伊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积极姿态。我们也呼吁有关方加紧落实去年12月伊核外长会达成的共识,推动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