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咖啡女王”Agnieszka Rojewska:很酷,也很爱咖啡

2021-02-19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作为咖啡界的奥林匹克,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 世界咖啡师大赛)曾一度是男性的天下。而波兰咖啡师Agnieszka Rojewska(以下简称“Aga”)于2018年打破了这一局面,成为自2000年首届WBC举办以来首位夺冠的女性。

十年前,Aga踏入咖啡行业,并在入行仅仅6个月之后因朋友帮忙报名参与了第一次咖啡比赛,从此开启了近十年的咖啡大赛征途。十年间,她斩获3届波兰咖啡师大赛冠军、4届拉花大赛冠军,并于2017年赢得了London Coffee Masters大赛,最终在2018年,将世界咖啡师大赛殊荣收入囊中。

“咖啡女王”Agnieszka Rojewska:很酷,也很爱咖啡

“无论你学习了多少,咖啡是门永远学不完的学问,我只想不断学习。”而比赛是Aga学习咖啡知识与技术的重要方式。在一次次拉花大赛中,她学习绘制不同的图案,手法也日渐娴熟;为了在比赛中呈现更好的咖啡作品,她不断增进对各种产地、烘焙手法的咖啡的了解,创新的火花由此迸发,形成了她独特的竞争力。

“咖啡女王”Agnieszka Rojewska:很酷,也很爱咖啡

在比赛之余,Aga也曾与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咖啡馆。经营咖啡店的经历让她更懂得消费者喜爱的咖啡是怎样的,这也帮助她在咖啡比赛中更好的发挥。在经营的过程中她也认识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道路,5年后Aga将咖啡馆交于合作伙伴管理,专注于咖啡比赛与咖啡培训之中。

比赛不仅增进了Aga对咖啡的理解与技术的掌握,更留给她了享受咖啡的时光。在参加世界各地的比赛与活动、开展咖啡培训时,Aga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工作日程,每天早晨留给自己一点时间享用咖啡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当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时,工作将成为享受生活的一部分,也正因为这份热爱,她才能十年如一日的保持对咖啡的投入。

“咖啡女王”Agnieszka Rojewska:很酷,也很爱咖啡

面对人们对她获奖经历的讨论,Aga表示“任何的胜利都离不开努力”,同时她也鼓励热爱咖啡的女孩们:“在后台,人人平等。我的胜利很好地向世人证明,女孩也是可以参加世界级咖啡比赛的。”未来,Aga将保持她固有的谦逊、努力,享受冲泡每一杯咖啡的过程,并向世界展示别样的咖啡魅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