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鲁特爆炸案调查法官工作被移交 遇难者家属抗议

2021-02-1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黎巴嫩最高法院终止调查法官萨万对贝鲁特港爆炸案的调查工作,移交另一名法官负责。该法官曾指控高层政界人士在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中玩忽职守。法院这一举动引发遇难者家属抗议。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一份判决文件,萨万的中立性受到“合理怀疑”,部分原因为他的房子在爆炸中受损。

当地时间18日晚上,贝鲁特爆炸案中的遇难者家属坐在贝鲁特司法宫殿前,身穿黑色衣服,抱着遇难亲属遗像,手举警示牌写道“调查结果在哪里?”,抗议萨万从调查人员中被除名。

贝鲁特爆炸案调查法官工作被移交 遇难者家属抗议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2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棵巨大的圣诞树立于曾在贝鲁特港口大爆炸中受损的粮仓附近。圣诞树上除了常规的装饰品之外,挂上了在爆炸中逝者的名字。

当地时间2020年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数千人受伤。时任总理迪亚卜8月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随即出任看守总理。

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公开文件显示,一些高级别官员也知晓这一化学物品的存在。

据报道,2020年12月,萨万指控看守政府总理迪亚卜、前财政部长哈利勒、前公共工程部长扎伊特尔和优素福玩忽职守,从而导致爆炸发生。

被萨万指控的官员拒绝作为嫌疑人接受讯问,并指控其越权。其中,哈利勒与扎伊特尔指控萨万违反宪法,要求其回避此案调查。同月末,萨万向黎最高法院提交了案件全部调查材料,案件调查工作也于30日暂停。2021年1月11日,黎最高法院宣布恢复萨万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