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深入推进基层减负 对主体责任随意转嫁加强监督

2021-02-1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杭州2月18日电(张煜欢)18日,浙江杭州召开该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在会上表示,2021年该市将狠抓“五项整治”,深入整治增加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首当其冲,杭州将加大乡镇(街道)属地管理“减负清单”落实力度,加强对部门主体责任随意转嫁给乡镇(街道)、村(社区)问题的监督管理。

2020年,杭州在持续正风肃纪中推动化风成俗。该市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推进烟票背后的“四风”问题整治,开展公共资源中会所整治“回头看”及违规实施单一来源采购问题、统计领域数字造假等专项治理。

杭州还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严肃查纠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推进清单式基层减负举措落地。2020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3起523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75起228人。

今年,杭州将加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严防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利用行业协会“打掩护”违规报销开支等隐形变异问题,并深入整治干扰破坏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风险隐患等。

陈擎苍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特别是对标新发展阶段提出的新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比如,少数党员干部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的困难问题或视而不见、或拖而不决,有的甚至为一己之私利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吃拿卡要、雁过拔毛。2020年杭州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236起260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79人。

2021年,杭州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深入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取得更大整治成效。

与此同时,杭州将用好“三张清单”,包括明晰作风建设“责任清单”,厘清纠治工作“问题清单”,以及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清单”,把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