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客户到底有多重要?任正非、肖尚略等人这样看

2021-02-18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一个品牌或者一个企业想要在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需要做的东西有很多,而树立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思维无疑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这一点任正非、肖尚略、孙为民等企业家都意识到了。客户有多重要?正如华为的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所说的那样,客户需求是发展的原动力。对于企业来说,只有满足消费者市场不断提出新的需求,企业才不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一家民营科技公司,华为一直将以客户为中心作为企业的发展信条和最核心的文化价值观。在任正非看来,企业的一切盈利都来自客户的贡献,华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企业灵魂所在,华为只有一切围绕客户着想,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从而让企业走得更稳、更远。因此,还出现了任正非拒绝3万亿财团到华为的到访,只因他们不是华为客户的霸气操作。

客户到底有多重要?任正非、肖尚略等人这样看

无独有偶,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也曾说过,“要有新的后浪起来,否则前浪会变成既得利益者,平台会失去活力。这时候,老品牌就没得安稳了,要么你做新品牌,要么你被新品牌干掉。你要持续投入,持续盯着顾客需求,去满足顾客需求。”不管是前浪还是后浪,想要在不断变幻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不被市场、被消费者、被时代所淘汰,就要时刻想着客户想要什么,企业能满足什么,如果企业能够满足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那么这个企业自然能走得更远。

客户到底有多重要?任正非、肖尚略等人这样看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国家经济结构和消费结构的持续调整和升级以及对外开放的程度不断加深,客户的需求逐渐走向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品牌化和国际化。作为提供商业服务的企业,需要像任正非、肖尚略等企业家所说的那样围绕客户行动才能实现长足发展,进而有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