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破门槛 呱呱阅读构建一站式儿童英语阅读智能工具

2021-02-18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大量英语阅读对于启蒙期儿童的英语核心素养培养、英语口语及自主阅读等能力的塑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家长在引导孩子进行儿童英语阅读过程中往往走入很多误区,如对英语绘本与英语分级读物区分不清,在阅读过程中“眉毛胡子一把抓”,导致英语阅读效果大打折扣。针对这一问题,专注于3-12岁中国儿童阅读规划的智能阅读工具——呱呱阅读APP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解读。

精准推荐英语分级读物和绘本,让阅读更高效

呱呱阅读该负责人介绍,儿童英语阅读的不同阶段对读物有不同需求。英语绘本(Picture Book)多是儿童作家或画家所作,故事性强、语言生动丰富、内容活泼有趣,且通过大篇幅的插画、较少的文字提升艺术性,适合3-6的低龄幼儿;而英语分级读物则由出版社或教材编辑部门组织专业团队操刀完成,主要以培养孩子的自主阅读能力为目标,在语句和词汇方面更系统,分级更科学,主要针对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儿童。

简单说,英语分级读物是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认知水平、语言发展规律、学习兴趣等编纂的可以系统化提升英语自主阅读能力的系列图书。在快速增加孩子英语阅读词汇量、提升英语综合能力方面效果显著。而英语绘本则是为孩子进行趣味阅读提供的故事性图书。

打破门槛 呱呱阅读构建一站式儿童英语阅读智能工具

呱呱阅读英语绘本

事实上,英语绘本犹如大自然的山川湖海,负责拓展儿童英语阅读审美,塑造阅读兴趣;而分级读物则像被严格规划的高效的现代都市,帮助孩子在阅读过程中快速高效掌握自主阅读能力。二者需要科学规划,合理搭配。

为了给不同年龄、不同阅读水平的孩子精准推荐更适合他们的英语阅读读物,呱呱阅读打破阅读门槛,打造了一个可以根据儿童英语阅读需求和阅读水平科学选书的智能图书馆,家长不需要操心怎么给孩子选择适合的读物,也不用担心自己选的书孩子不喜欢等问题。

在这家拥有千余本英语分级读物和自制英语绘本的线上智能图书馆,呱呱阅读开发了一套完整的科学分级标准,在蓝思测评体系、剑桥少儿英语标准、国内中小学生英语学习课标的基础上,对所有馆内电子图书重新分级。对于英语零基础的孩子,呱呱阅读会智能推荐更多英语绘本、0级图书等;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孩子则根据其英语阅读水平、阅读喜好等科学推荐适合其的英语分级读物,不仅避免家长孩子选书烦恼,亦确保孩子的英语阅读更精准、更高效。

打破门槛 呱呱阅读构建一站式儿童英语阅读智能工具

呱呱阅读智能分级标准

智能工具为海量图书加持,让体验更多元

呱呱阅读的智能图书馆收纳了来自全球多家知名出版社出版的一千多本经典英语分级读物,如牛津阅读树、大猫、PM系列等;同时也收录了不少儿童英语绘本,其自主研发的“叽里呱啦自制书”,以孩子们喜爱的包子馒头一家为主人公,设计了一系列贴近生活、有趣有爱的英语绘本故事,可以满足英语零基础孩子对绘本的阅读需求。大量形式多样、有趣丰富的原版英语阅读IP为孩子提供了提升英语综合能力,丰富情感世界、构建多元化世界观的途径。

打破门槛 呱呱阅读构建一站式儿童英语阅读智能工具

英语绘本:叽里呱啦自制书

为让英语阅读更高效,呱呱阅读还研发推出了AI智能纠音功能、智能打分、智能规划等功能,将听说读写融合起来,提升英语综合能力。如智能纠音功能,可以通过地道美音合成的AI语音为孩子进行英语发音的纠正,帮助孩子养成正确发音习惯,打好口语基础;智能打分则通过AI分析孩子的单词和句子发音,进行智能打分,帮助孩子了解发音水平,激发练习兴趣。

可以看到,在家庭式英语启蒙过程中,走出英语阅读误区,科学合理规划英语分级读物和英语绘本的阅读非常重要。呱呱阅读依托海量图书资源和AI智能阅读工具,可以帮助家长和孩子解决选书烦恼,避开阅读误区,享受和体验一站式英语阅读服务。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