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一名众议员被曝不顾疫情逛会所 目前已退党

2021-02-1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籍众议员白须贺贵树17日被曝在紧急事态宣言期间,于夜晚前往东京都内的高档会所,引发关注。此前,自民党和公明党的干部分别被曝在夜总会聚餐。执政党内有人担心,接连出现的丑闻或带来负面影响。

据报道,有日媒17日在网站上报道了白须贺前往会所一事。有鉴于此,白须贺赴党总部拜访干事长二阶俊博,提交了退党申请,并被受理。

日本一名众议员被曝不顾疫情逛会所 目前已退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店主正在关闭店铺。

白须贺还向媒体表示,不会参加下届众院选举。不过,他否认将辞去议员职务。据介绍,白须贺在2012年众院选举中首次当选,已当选3次。

据媒体此前消息,自由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会代理委员长松本纯被曝1月18日先后出入东京银座两间舞女酒吧,玩到快半夜。松本承认逛夜店,随即辞去党内职务。另外,执政党之一的公明党众议员远山清彦,被曝于1月22日造访东京银座夜总会,他于2月1日向众议院议长递交辞呈,并向公众道歉。

1月27日,首相菅义伟在国会道歉称:“我们要求人们晚上8时以后不要在外就餐、避免非必要且不紧急的外出,却发生这种事情,我非常抱歉”。

日本政府曾于1月7日向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这首都圈4都县,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于1月13日再度追加大阪府等7地为“宣言”适用地区。政府要求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及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2月2日,菅义伟宣布将东京都等10地的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至3月7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