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硬杠澳大利亚付费要求!脸书将禁止澳用户浏览分享新闻

2021-02-18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18日报道,脸书(Facebook)表示,将限制澳大利亚的出版商和用户浏览或分享新闻文章,此举加剧了该公司与澳大利亚政府在一项将强迫科技公司为新闻内容向报纸付费的提议上的僵局。

报道称,Facebook此举将导致全球范围内在Facebook上屏蔽澳大利亚出版商的内容,同时在澳大利亚境内也将无法在Facebook上看到澳大利亚国内和国际新闻内容。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早前报道,2020年7月,澳大利亚议会批准了一项行为准则草案,给予Facebook和谷歌(Google)三个月的时间来与出版商谈判出协议,以就他们发布的来自出版商的新闻内容给予出版商支付费用。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表示,新规最初将只适用于Facebook和谷歌,但如果其他数字平台未来与澳大利亚媒体公司谈判时获得不公平议价能力,则可以纳入新规适用范围。

另据财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谷歌正式在澳大利亚推出新闻展示平台(News Showcase),展示的新闻内容均由谷歌支付费用的机构提供。公司同时表示已经与7家澳洲新闻媒体达成付费协议。不过这一行为仍然是谷歌试图说服该国放弃新闻版权强制付费法案的最新动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