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特集团:这个春节不打烊

2021-02-18 青岛财经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刘思汝

春节已至,走进青特集团工业园,红彤彤的横幅、喜气洋洋的对联,四下张灯结彩,无处不洋溢着浓厚的春节气息。而在青特工业园的车桥生产厂内,数百名技术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车桥的生产工序,这其中就包括班组长李若敏。

李若敏是山东济宁嘉祥人,谈到过年留在青岛工作的原因,李若敏表示,一方面是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就地过年,不想给老家、公司添负担。今年疫情的防疫工作一直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员工个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而作为企业,为鼓励员工留青过年,青特集团也提出了像满勤奖、年后弹性休假制度等一系列福利措施。

此外,李若敏还提到,选择留在青岛过年的另一个原因是出于工作上的责任感。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青特工厂的订单受到了影响,李若敏说,自下半年到现在订单量一直很充足,特别是进入2021年,工厂1月份车桥产销值突破十万,所以我们想继续努力争取再干一个“红”二月,继续增产增收。留厂过年,对李若敏而言,是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也是为了给工厂工作的顺利进行尽一份力。

今年新春佳节是特殊的,在很多人合家欢乐的时候,有的人依然在忙碌着。李若敏以及和李若敏一样选择在春节工作的人,他们像是一个个小“齿轮”,在春节默默地坚守着岗位,守护着企业的正常运行。而像青特集团一样,选择春节“不打烊”的企业,也如同一个个大“齿轮”,在肩负防疫责任与发展目标的同时,保障着社会经济这辆“大车”的平稳运行。

年关之下,“春节不打烊”,纵然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考验,凭借着个人和企业“齿轮”般努力奉献的精神,我们的未来必然前景光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