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盟宣布投入逾2亿欧元应对新冠变异毒株

2021-02-1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欧盟宣布投入逾2亿欧元应对新冠变异毒株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17日电 (记者 德永健)随着新冠变异毒株持续扩散,欧盟17日宣布投入逾2亿欧元,加大识别和研究新冠变异毒株的力度,同日亦宣布增购3亿剂莫德纳新冠疫苗。

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为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带来的风险,欧盟总计将投入2.25亿欧元,其中7500万欧元用于协助成员国提高基因测序能力,将接受基因组测序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样本比例从目前的约1%增至5%,从而及时识别新冠变异毒株,监测它们在人群中的传播速度和致病情况。

其余1.5亿欧元用于支持研究新冠变异毒株及交换数据,包括欧盟将召集16个成员国及瑞士、以色列等5个国家,打造一个临床试验网络平台,参与国家可在平台交换数据并逐步把儿童和青年纳入临床试验受试人群。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话称,当前新冠变异毒株不断涌现,欧盟必须尽快做出调整才能抢在病毒的前面;17日公布的一揽子计划意在汇总科学界、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的力量,调动现有一切资源抗击疫情。

17日欧盟委员会同时宣布,在去年11月订购1.6亿剂疫苗的基础上,欧盟与莫德纳公司达成第二份协议,决定增购3亿剂莫德纳新冠疫苗,至此欧盟新冠疫苗总订购量增至26亿剂。

欧盟没有披露莫德纳公司何时交付这些疫苗。今年1月6日,欧盟批准使用莫德纳新冠疫苗,准许这款疫苗向欧盟市场投放,但1月末莫德纳公司通报,由于设在瑞士的合作厂商调整产能,“短期内”无法向美国以外地区交付足量疫苗。其后,意大利、法国、瑞士、加拿大等国证实,2月份接收的莫德纳新冠疫苗将比原计划减少一到两成。(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