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福岛地震震级修正为7.3级 已致124人受伤

2021-02-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东京2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4日,日本气象厅将13日晚福岛近海发生的地震震级由7.1级修正为7.3级,震源深度修正为55公里。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已有124人在此次地震中受伤。

其中,福岛县有66人受伤,宫城县有45人受伤。

日本福岛地震震级修正为7.3级 已致124人受伤

当地时间2月14日,日本福岛县磐城市,一座建筑物的外墙因强烈地震而倒塌,碎片散落一地。

此次地震的最大震度是“6强”,根据日本气象厅设定的震度分级方式,由弱到强分为10级,最强的是“7”,其次是“6强”。截至14日上午12时,气象厅又观测到了震度1的地震20次,震度2的地震6次,震度3的地震2次。气象厅称,近两三天乃至今后一周仍可能发生强震,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气象厅表示,本次地震是福岛县自2011年“3·11”大地震以来时隔10年再度观测到的震度为“6强”的强震。很多人士也表示,此次地震是10年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社交网络上也有很多地震发生时福岛居民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画面显示当时房屋摇晃剧烈,物品掉到地上,满屋狼藉。

受地震影响,一度超过80万户停电,但在14日清晨6时基本已恢复供电。

据NHK报道,福岛第二核电站一号机组的核燃料冷却水发生轻微泄漏,不过据称辐射量很低。据日本原子力规制厅消息,其它各地核电站未发现异常。

当地时间13日23时8分(北京时间13日22时8分)左右,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7.1级(暂定值)地震,未引发海啸。本次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41.8度、北纬37.7度,震源深度约60公里。(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