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籍企业负责人的中国年:体会“第二故乡”的年味

2021-02-1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烟台2月13日电 题:韩籍企业负责人的中国年:体会“第二故乡”的年味

作者 杨兵 王娇妮 马双军

韩国人金晳俊是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对他而言,在中国过春节没有陌生感,他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

“中韩两国过春节的方式差别不大,但中国的年味更浓。”金晳俊说,韩国的春节只有三天,而中国的年是从“小年”就开始的,放炮竹、打扫卫生、准备过节的食物,人们早早就开始走亲访友,互送节日祝福。

今年春节是金晳俊在中国经历的第二个“年”,节日期间,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的厂区里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受疫情影响,公司95%以上的员工都选择留在烟台就地过节。

金晳俊称,春节假期,为让员工们安心工作,除了正常支付加班费,公司开工后还会派发红包,寓意为员工们新的一年添个好彩头。

谈起刚刚过去的庚子鼠年,金晳俊颇为感慨,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年初经历了困难期。“那时候防疫物资匮乏,多亏了烟台开发区管委的帮助,帮我们渡过了难关。”金晳俊告诉记者,自2020年4月起,他们公司的生产订单剧增,全年销售总额比往年提高了12%。

“当地相关部门还对韩国技术人员的入境给予了有力的支持,让我们十分感动。正是因为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有了现在来之不易的成绩。”金晳俊说,他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烟台是我的第二故乡,早在2003年烟台工厂筹备时,我就在这里工作过很长时间。”金晳俊说,能够在中国熟悉的环境里,与亲切的人一起工作生活,十分快乐。今年春节期间,他要到处走走看看,认真体会中国新年的意义。(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