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意大利总统正式任命德拉吉为总理 内阁13日宣誓就职

2021-02-1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意大利候任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前往总统府,向总统马塔雷拉通报了组阁情况,并提交了内阁部长名单。随后,总统马塔雷拉正式任命德拉吉为新政府总理,新组建的政府将于当地时间13日宣誓就职。

意大利总统正式任命德拉吉为总理 内阁13日宣誓就职

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统府

1月13日,因不满意时任总理孔特的执政表现,前总理马泰奥·伦齐领导的意大利活力党退出执政联盟,执政联盟在议会参议院失去绝对多数地位。为避免被动局面,孔特1月26日向总统递交辞呈。经过数轮磋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于2月3日决定授权德拉吉组建新内阁。

2月11日,意大利议会第一大政党五星运动党就是否支持德拉吉组阁一事举行线上投票,59.3%五星运动党人选择了支持德拉吉政府。至此,德拉吉经过两轮政治磋商后,已获得民主党、联盟党、力量党和活力党等多数政党支持。

德拉吉现年73岁,是意大利著名的银行家、经济学家,曾任欧洲央行行长。

据报道,德拉吉政府内阁共有23位部长,其中包括15位政治家和8位技术官员,共有8名女性,平均年龄为54岁。内阁将于13日中午宣誓就职。

目前,意大利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经快要接近10万例,疫苗接种人数仅有120万人,社会总人口6000万。2020年也是意大利经济灾年,作为欧盟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在全欧元区内,国内生产总值下跌属最惨重,达到了8.9%。

德拉吉表示,意大利必须将欧盟的复苏资金用于提高长期经济表现的投资,债务的增加只有用于生产目的才是可持续的,包括用于对人力资本的投资、对关键生产基础设施的投资、对研究的投资。因此外界猜测,德拉吉可能支持降低工资税,并投资于教育和可再生能源。(黄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