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播出 侨胞称是“离不开的温暖守候”

2021-02-1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播出 侨胞称是“离不开的温暖守候”

中新社长沙2月12日电 (刘曼)以“同心圆·中国年”为主题的“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2月12日(大年初一)晚如约在湖南卫视播出。

尽管澳大利亚与中国有3个小时的时差,祖籍湖南常德的澳大利亚ABC环球集团CEO袁祖文仍携家人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准时守候在荧幕前。

“华人春晚是我们家过年必看的节目,今年晚会通过多种表演形式,讲述了过去一年发生的真实温暖的华人故事和中国故事,让侨胞感受到浓浓的故乡情、家国情。”袁祖文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说。

袁祖文曾参与2020年华人春晚的现场录制,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国。当看到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在疫情肆虐时,带领同事历经4天4夜把数百名被困同胞,从“钻石公主号”游轮送上中国政府准备的专机的故事被主持人深情道来时,他深有感触。

“过去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海内外中华儿女敢担当、有作为,全力投身全球抗疫战场。”袁祖文说,通过晚会将中国对待疫情的态度和采取的举措体现出来也特别好,“我们ABC传媒旗下公众号会对本次晚会做好二次传播,加深澳大利亚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晚会还邀请了湖南湘西州十八洞村村民龙先兰一家和“嫦娥五号”团队的湘籍航天工作者代表来到现场,紧扣中国抗疫、中国扶贫、中国航天等举世瞩目的成就,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其中故事,与侨胞们共享祖(籍)国发展的喜悦。

今年春节,德国湖南同乡会会长李先秋忙着为因疫情滞留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20余名中国同胞提供帮助。大年初一,他将做好的中餐送至同胞隔离的机场酒店时,不忘隔着房门提醒他们收看华人春晚。

“每年我都会通过网络平台收看这场晚会,对身在海外的我们来说,这就是‘年’。”李先秋说,看到正宗家乡美食被端上桌,浓浓的年味便扑面而来,华人春晚在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血肉联系中有重要的纽带作用。

发展至今的华人春晚早已不止是一台年度晚会,而是成为一个中国独有的文化品牌和全球华侨华人互致亲情、遥寄相思的独特文化载体与情感寄托。

“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总导演杨子扬说,只有紧扣华侨华人精神需求,华人春晚才能成为海内外华侨华人每年期盼的新春盛典。(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