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坚定履行维护国安职责 香港七名高级警务人员获嘉奖

2021-02-1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向七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扬他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颁授典礼在礼宾府宴会厅举行,嘉奖名单同日在宪报刊登。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去年6月30日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颁布实施,为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香港特区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为此香港警务处设立维护国家安全部门,配备执法力量。为准备落实香港国安法及成立国家安全处,香港警务处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筹备所需的人力、设备、设施,并制定管理与行动上的策略和程序指引。

特区政府表示,过去多月,负责的警队人员展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专业素质、敢于担当的精神,并坚定不移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值得嘉许。其中七名相关的警务人员为维护国家安全及保障“一国两制”全面贯彻落实而作出个人牺牲,表现出不屈不挠、无畏无惧的坚定立场,行政长官对他们的工作充分肯定,并予以嘉奖。

获嘉奖者包括香港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嘉许语表示,为表扬卢伟聪就制止2019年社会动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贡献,特颁奖状,以示嘉勉。

其余获嘉奖者还包括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副处长刘赐蕙、高级助理处长蔡展鹏、助理处长简启恩、助理处长江学礼、高级警司李桂华。嘉许语表示,为表扬就维护国家安全及实施香港国安法的重大贡献,特颁奖状,以示嘉勉。(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