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直播业:必要时设置打赏冷静期、打赏额度上限

2021-02-10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年来,网络直播的兴起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娱乐方式,同时也催生了许多新型行业,许多人抓住了行业风口的机会,成为了专职“主播”。

但需要注意的是,自从网络直播行业问世,就一直存在许多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信息,打“擦边球”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违法违规乱象。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直播业:必要时设置打赏冷静期、打赏额度上限

七部门联合治理直播业 将推打赏“冷静期”

据人民日报官微消息,为了解决直播行业突出问题,净化直播行业生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网信办负责人指出,该《意见》主要是为了督促直播平台对照相关规范,对主播账号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规范网络主播行为,防范非理性、激情打赏,遏制商业营销乱象。

其中专门强调,直播打赏服务管理规则和直播带货管理制度,要针对不同类别级别的网络主播账号在单场受赏总额、直播热度等方面合理设限。

要求平台对单个虚拟消费品、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对单日打赏额度累计触发相应阈值的用户进行消费提醒,必要时设置打赏冷静期和延时到账期。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直播业:必要时设置打赏冷静期、打赏额度上限

该系列措施将有效避免直播业冲动消费现象

过去的几年时间中,全国各地频发网络直播骗钱、引诱未成年人打赏直播等事件,涉及数额高达百万,甚至许多人因此选择自杀了事,危害了许多家庭的财产及人身安全。

该系列措施的上线也将有效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打赏冷静期也能极大程度的避免冲动消费,将有效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规范网络直播行业运行规则。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直播#打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