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公布:飞行员曾经历“空间定向障碍”

2021-02-1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洛杉矶湖人队传奇科比在坠机事故中丧生已一年有余,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地时间9日公布了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

据报道,NTSB主席萨姆沃特在公布调查结果的听证会上说,直升机飞行员佐巴扬当时本应按照目视飞行规则飞行,这意味着他需要判明直升机的飞行状态并目视判定方位,但却在操作过程中违反了这一规程,最终导致事故。

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公布:飞行员曾经历“空间定向障碍”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4日,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与女儿吉安娜追思会于洛杉矶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NTSB调查人员相信,直升机飞行员在坠机前经历了一种被称为“空间定向障碍”(Spatial Disorientation)的状况,这种状况会让飞行员认为飞机在爬升,而实际上却是在下降。正如一名调查人员所说:“飞行员不再知道怎样向上。”

NTSB称,空中交通管制要求飞行员按下仪表盘中央的“Ident”按钮,这让本已在云层中失去视觉的飞行员“操作分心”,错误地认为正在下降的直升机在爬升,飞行员也没有参考直升机仪器发出的不同信号,最终未能恢复对直升机的控制。

NTSB表示,在2010至2019年间,全美共有184起致命的飞机事故是由于空间定向障碍造成的。在这184起事故中,20起涉及直升机。

会议过程中,NTSB副主席兰德斯伯格表示,佐巴扬本应意识到那天天气带来的危险,然后掉头降落在距离坠机地点不远的范奈斯机场。

NTSB调查人员还相信,佐巴扬可能向自己施加了巨大压力,要完成这次飞行,但“没有证据表明Island Express、航空包机经纪人或客户(科比·布莱恩特)对飞行员施加了压力,要求他接受包机请求或在恶劣天气下完成飞行。”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联邦机构,负责调查交通事故,但没有执行权力。它只能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或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等机构提交建议,这些机构在发生其他灾难后多次拒绝了该委员会的一些安全建议。

2020年1月26日,科比以及二女儿吉安娜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不幸遇难。飞机上共9人,无一幸免,包括在该地区有10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佐巴扬。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