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押注比特币疑遭Reddit“内部人士”提前“剧透”

2021-02-10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一位自称是特斯拉内部人士的Reddit用户似乎在1个月前就透漏了该汽车制造商投资比特币的消息。该平台1月份的一个帖子称,特斯拉已购买了价值8亿美元的比特币。

这篇帖子出现时几乎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其日期为1月2日,但特斯拉披露了对比特币15亿美元投资的第二天,该帖子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一位名为TSLAinsider的用户在比特币subreddit版块写道:

“我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在加利福尼亚州特斯拉的研发部门工作,过去72个小时(1月2日),我们公司以平均33142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4701枚比特币。

该用户还写道:

“我不知道(该消息)一旦传到媒体将会发生什么,但我认为(比特币)价格将进一步爆炸。以后再来谢我。”

马斯克押注比特币疑遭Reddit“内部人士”提前“剧透”

r/Tesla(专门讨论特斯拉消息的subreddit板块)的主持人似乎删除了该帖子,但这个帖子仍留在r/bitcoin版块中。

媒体无法验证该用户的身份,无法确定该用户是否真的是特斯拉员工,或该帖子是否为原始出处修改而来。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邮件。

“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了,” 用户TSLAinsider在周一写道,“我被嘲笑,帖子还被踩(downvote)了。”

特斯拉周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已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在文件中称,购买比特币是为了“更具灵活性,以进一步多元化和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回报”。

比特币闻讯涨势如虹,并在周二早些时候站上48000美元大关,日内连破45000、46000、47000、48000四道关口。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特斯拉及其创始人亿万富翁马斯克对比特币的大力支持被视为对这种加密货币的重要背书。一直以来政策制定者们批评比特币为洗钱和欺诈行为创造了便利条件。

Nexo的管理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Antoni Trenchev表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用15亿美元的公司资金投资比特币,充分说明了加密货币获得机构采纳的前景。特斯拉现在已经铺平了道路”。

Trenchev表示,他预计到2022年底至少10%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将投资比特币。特斯拉是迄今标普500指数中唯一披露投资加密货币的成分股。

加拿大皇家银行周一还称,苹果应该学特斯拉,进入加密货币领域。

分析师Mitch Steves表示,苹果公司应该将Apple Wallet发展成为一种加密货币交易所,并在其资产负债表中添加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

Steves表示:

“Apple Wallet似乎是一个数十亿美元的机遇,在有限研发规模下,年营收有望超过400亿美元。”

这位分析师指出,与Square和PayPal等其他采用类似交易模式的公司相比,苹果公司将立即占领市场份额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Steves指出,购买比特币将带动更多用户使用“Apple Exchange”,并提高比特币价格。

本文来自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