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58件(套)如意亮相故宫博物院迎新春

2021-02-0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紫禁城里过大年,吉祥如意两相欢。“吉祥如意——故宫博物院典藏如意展”将于2月10日在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正式向公众开放,玉石、竹木、金属、牙骨、瓷等158件(套)各种材质和造型的如意将亮相迎春。

故宫博物院藏有2000多柄明、清时期的如意,材质涵盖玉石、竹木、金属、牙骨、瓷等。此次展览特从中遴选158件(套)予以展示,力求全面反映明、清时期如意的丰富材质、优美造型、精湛工艺和众多题材。

据介绍,如意在清代宫廷备受推崇,不但观赏性大幅提升,而且成为权力和财富的象征。每逢宫廷节庆、帝后寿诞、皇室婚庆等重要活动,大臣和皇亲国戚进呈宫中的礼品多以如意领先。帝后赏赐或赠与地方官员与外国使节的礼品,也常有如意出现。乾隆皇帝甚爱如意,以致宫禁之内宝座、卧榻、案头等处,时常可见如意的形影。

展览分为“玉石如意”“竹木如意”“金属如意”“九九如意”“其他材质如意”五个单元。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将持续至5月9日。

(记者 应妮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