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矿旁卖水最赚钱:Reddit借散户逼空狂潮估值翻倍

2021-02-09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此前引发全球关注的散户逼空华尔街狂潮似乎已经渐渐冷却。根据周一收盘数据,散户们此前热炒的游戏驿站(GME)股价从此前高点483美元回归到60美元,AMC股价从此前高点20.3美元回归到6.18美元,诺基亚从此前高点9.79美元回归到4.26美元…

在这一轮热潮中,有的散户赚的盆满钵满,有的机构则大幅亏损。但这场热潮中真正的赢家可能却是那个在金矿旁卖水的人——为散户们提供聚集沟通场所的社交平台Reddit。

根据报道,Reddit在新一轮融资中将其估值翻了一番,达到60亿美元。外媒分析称,这一方面是由于新冠疫情期间Reddit用户量大增,同时其又在最近华尔街交易狂潮中大出风头,获得了全球广泛关注。Reddit此轮估值翻倍,可谓身体力行地证明了“在金矿旁卖水比亲自淘金更赚钱”的道理。

抓住融资时机

Reddit周一表示,在由风险投资公司Vy Capital领导的融资中筹集了2.5亿美元。根据私人市场数据提供商PitchBook的数据,Reddit此前的最新一轮融资发生在2019年2月,当时公司估值为30亿美元。Reddit的当前投资者还包括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和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

Reddit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uffma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融资市场……目前公司的估值很高。在拥有融资时机的时候去融资总不会有坏处,况且Reddit目前的表现相当好。” 他举例称,该公司的广告收入在去年第四季度猛增了90%。

Reddit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旧金山,以其涉及多个主题的留言板闻名。自2011年以来,该公司已筹集了大约8亿美元。截止目前,该公司仍然没有盈利。

借散户抱团热潮大量“吸粉”

新冠疫情期间,线上社交平台需求大增,Reddit的线上用户也持续增长。而上个月的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板块的散户们主导的散户逼空狂潮更使得该论坛的用户量猛增。

根据Sensor Tower数据,借着散户逼空大潮,Reddit的1月全球下载量达到660万,同比增长128%,环比增长43%,同时1月美国月活用户人数(MAU)也同比增长54%。

金矿旁卖水最赚钱:Reddit借散户逼空狂潮估值翻倍

在近日的“美国春晚”超级碗上,Reddit也趁势营销,斥资百万美元投放了一则5秒的广告,并特别强调了散户抱团事件来“吸粉”:“上周我们从社区中学到的一件事情是,当弱者们围绕一个共同的想法走到一起时,他们可以成就任何事情。”

金矿旁卖水最赚钱:Reddit借散户逼空狂潮估值翻倍

Reddit融资前几周,新兴的音频聊天社交网络Clubhouse也筹集了新资金。根据PitchBook的数据,Clubhouse在由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牵头的一轮融资中获得了1亿美元,最新估值为1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