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华科技加速推进玉林超百亿铜箔项目

2021-02-09 证券时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2月8日,超华科技(002288,股吧)(002288)发布设立子公司的公告,为加快推进广西玉林铜产业基地项目,加速国内业务扩张,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超华科技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超华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超华实业”),同时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广西超华工贸有限公司(简称“超华工贸”)。

回溯前情,超华科技此前于2月1日发布投资公告,公司拟在广西玉林建设年产10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和1000万张高端芯板的新材料产业基地。预计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为122.6亿元,项目生产用地面积约为838亩,项目预计新增就业2200多人。

因该项目投资总金额较大,为避免造成融资压力,超华科技与合作方玉柴工业园商议,共同探索、创新了一条“产业、政策、资本”三位一体、封闭式管理的、以代建为主的合作模式。天眼查资料显示,玉柴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是玉林市实施“强柴兴玉”战略,进一步做强做大玉林机械产业集群而规划建设的特色园区。

按照协议约定,在第一期5万吨电子铜箔及10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的建设期,双方合作解决项目资本金,玉柴工业园对建设期的资金、资产封闭管理,代建厂房、代购设备,建成后将项目通过收购的方式将项目公司和资产分步、整体移交给超华科技。此后的第二期项目也将采用该模式。

前期,玉柴工业园将共同管理权之外的经营管理权,全权托管给公司,该托管经营的期限直到公司按照双方约定完成对铜箔产业基地的项目公司广西超华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超华高新”)的100%股权和资产的整体收购为止。托管经营期间,超华高新按月向超华实业支付托管经营管理费。

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由于下游需求的提升,铜箔行业开始进入供需紧张的局面。据悉,多家铜箔生产企业的订单均已排到今年4、5月,且标准电子铜箔的加工费已经翻倍,6微米锂电铜箔的加工费达到5万元/吨。受下游新能源政策推动,叠加5G的迅速普及,铜箔的市场需求量可能会出现超预期。

短期内,受益于铜箔加工费的大幅增长,铜箔企业从2020年年底已经进入业绩放量期。而长期来看,业绩增长与产能投产时间有关,业绩的爆发式放量与公司的扩产计划和实施,以及生产线的经营、运作情况有较大关系。

在日前举办的超华科技与玉柴工业园的签约仪式中,超华科技董事长梁健锋表示,将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承诺3月1日前启动项目的开工建设。

如今,距离签约仅不到一周的时间,超华科技即完成了子公司和孙公司的设立,也为市场传递出项目加速落地的信号。超华科技方面表示,玉林铜产业基地项目能够为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有利影响,也是公司全国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快速提升公司铜箔产能,完善产品结构,提升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