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学生何时返校上课?旧金山学区工会宣布临时协议

2021-02-0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代表美国旧金山联合学区的工会,7日宣布有关安全重开公立学校的临时协议。围绕此问题,旧金山市政府与学区已争辩数月,7日的协议是该事件的一大进展。

学生何时返校上课?旧金山学区工会宣布临时协议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旧金山民众在位于旧金山城市学院的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协议中一项重要条款规定,如果旧金山市进入红色层级,学校师生就可以回到教室上课。红色层级是疫情严重性第二低的层级。如果旧金山疫情进入限制性更低的橘色层级,学校教师与员工可以无需接种疫苗,返回学校工作。

由于旧金山目前仍属于疫情最为严峻的紫色层级,离协议所提的开放条件仍有一段距离。

学区官员7日表示,此暂时性协议主要涉及从学龄前教育到12年级学生返回学校上课的各项健康安全标准,有关初高中学生返回学校上课计划的问题,相关人士将开会讨论。

旧金山教育局将于9日讨论新协议,该市5.2万名学生已长期线上上课。众多家长希望有些学校或教室,能在暑假前能开放,让学生返校上课。

然而学区须与教师工会就日常上课表,以及正常情况下上课的各种教育方针达成协议。这种客观情况也显示学校开放仍无确定日期,离学生真正能回到学校上课仍有好几个星期,甚至可能好几个月的时间。

旧金山市政府律师埃雷拉3日指控学区理事会无法根据州政府规定,设定学校重新开放的精简计划。学区反驳道,他们已经设计好方案。

数百名学生与学生家长6日戴着口罩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他们从市政府大楼走往学区,要求立即让学生回到学校上课。他们抨击学区没有一套重新开放学校上课的策略,同时指出使用网络平台教学的缺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