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侨联系统三年来引进和投入3.7亿元帮扶困难侨界群众

2021-02-0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吴侃)记者近日从中国侨联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自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国侨联系统在帮扶困难侨界群众方面共引进和投入资金近3.7亿元,开展小微帮扶项目6620个,惠及30.41万人次,通过慰问救助等形式帮扶困难侨界群众17.2万人次。

据介绍,三年来全国各级侨联系统通过走侨乡、访侨户、解侨忧、纾侨困行动,有的放失地开展帮扶工作。北京、河北、江苏、河南、湖南、广东、贵州、西藏、陕西等地侨联深入开展侨情普查工作,建立健全贫困归侨侨眷信息台账,了解掌握致困原因,并对年老多病或身残失业、生活条件困难的归侨侨眷进行定期跟踪,多渠道帮扶。

各地侨联还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提高困难侨界群众自身发展的“造血功能”。辽宁省侨联先后在丹东、阜新、朝阳等市建立4家“侨爱心精准扶贫基地”,创建“侨联+企业+农户”三方合作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四川眉山市侨联筹措资金购买山羊、鱼苗、鸡苗等,帮助困难归侨侨眷发展种养殖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在7个团场建设特色农业采摘园、民族特色刺绣等侨眷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也成为侨联系统关心贫困归侨侨眷的品牌项目。河北唐山市侨联实施“送健康”、“送欢乐”和“送亲情”等惠侨举措;上海市侨联连续17年为全市困难老归侨办理慈善医疗帮困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三年来发放救助金40.6万元,救助大病侨眷28人次;广东省侨联每年从生活保障、教育、危重疾病等方面扶持贫困归侨侨眷,减轻贫困归侨侨眷的生活压力。(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