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什么偏偏是白银而不是黄金遭到逼空?

2021-02-08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过去几周,制造了“GME”逼空事件的散户军团将“逼空阵地”转移到白银上。他们试图用“GME”事件的类似手法挤压白银的空头,但是并没有成功。

但是银价的确一度飙升,在几天内,银币零售网站上的实物白银一售而空。

为什么偏偏是白银而不是黄金遭到逼空?

那么,为什么偏偏是白银,而不是黄金或其他贵金属会引起这样的现象呢?高盛的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Jeff Currie认为,这与白银民粹主义的历史有关。Jeff Currie称:

“回顾过去几百年的历史,白银总是与民粹主义运动联系在一起。因此,今天的市场关注的焦点应该是像当年亨特兄弟操纵白银的事件类似。我们认为与历史情况类似的是民粹主义领导William Jennings Bryan所认为的政府和银行抑制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观点。这也是现在WallStreetBets小组上不少用户的观点。”

因此,Jeff Currie认为,解决这个观点及其所导致的现象的关键是,像Bryan所主张的那样,用银币作为货币来解决这个问题

Jeff Currie认为这次白银热潮是民粹主义的延续,这表明美国政府需要解决社会上的收入不平等问题以及其他社会需求。

对于目前一些大型银行正在大规模做空白银这一现象,Jeff Currie表示:

“如果你看一下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持仓报告,你会发现,掉期交易商、银行持有大量的白银空头头寸。关键是,这些通常是用来ETF实物头寸的。这就是商品市场与金融市场或只做多的市场之间一大区别,那就是零和,即只要有一个做多,就有一个做空。我认为人们忘记了这一点。”

对于人们关于加密货币热潮可能会有损贵金属需求的担忧,Jeff Currie认为这不需要过多担心:

“加密货币的市场规模仍非常小。比如比特币,目前市场价值约为6000亿美元,其中机构投资占比大约70亿到100亿美元,这一比例只有1%,仍相对较小。

剩下的其他持有者就是散户了,但他们的行为非常冒险。他们没有把加密货币视为黄金一样的对冲通胀的资产。相反,他们把视为一种带有风险的增值资产,其交易方式非常像铜或铁,即受利好消息的推动交易。

因此,Jeff Currie表示他并不会想要拥有比特币作为一种对冲通胀的资产,因为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那些热捧加密货币的机构和高净值客户,他们真的持有加密货币来代替金银持仓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