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开八万公里后,特斯拉Model 3电池退化8%

2021-02-08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国外知名博主Bj?rn Nyland再次测试了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的电池容量。此前该款车14个月行驶约6万公里后,电池容量损耗6%。

开八万公里后,特斯拉Model 3电池退化8%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测试发现,近两年(22个月)行驶8万公里后,与新车相比,这款Model 3的电池容量进一步退化,损耗为约8%

这确实是一个相当大的损耗,但在Bj?rn的测试中,这款车能开得很远且充电很快。

直流充电:11,813千瓦时 (60%)

交流充电:7,995千瓦时 (40%)

总共:19,808千瓦时

测试中,Bj?rn预计电池总有效能量为67.0千瓦时(与该车显示的71.4千瓦时相比,包括3.2千瓦时缓冲),新车则拥有73千瓦时的有效能量。电池输出的全部最新结果和之前的结果如下:

2019年4月27日:73千瓦时

2019年10月15日:69.6千瓦时(因软件损耗2千瓦时)

2020年6月13日:68.8千瓦时(退化6%)

2021年2月6日:67.0千瓦时(退化8%)

Bj?rn解释称,寒冷的气温(-13°C)可能影响测试结果,不过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可能损失7%或7.5%。

总之,就测试结果看,似乎汽车每行驶1万公里,电池就会退化1%,或者每使用11周电池就退化1%。若按这个比率计算,其他条件不变,那么20万公里处(或使用五年)将达到初始容量的80%(退化20%),但这只是一个推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