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0后”台湾歌手第一次留榕过年:收到很多朋友邀约

2021-02-0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80后”台湾歌手第一次留榕过年:收到很多朋友邀约

中新网福州2月8日电 (郑江洛)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扎着彩色的头巾,有着健康的小麦色皮肤,笑起来一口大白牙……台湾泰雅人歌手黄雅各,已经随着福州音乐圈内的一次次“刷屏”,被越来越多圈内圈外的人所认识。

“来福州三年了,今年是我第一次留在福州过年。”近日面对记者的采访,“80后”黄雅各笑言,“我已经收到很多春节期间的朋友邀约。”

“80后”台湾歌手第一次留榕过年:收到很多朋友邀约

黄雅各(左二)和行者乐队成员在福州进行全国首场巡演。受访者供图

春节临近,黄雅各忙于音乐教学和餐吧驻唱。记者如约去采访他时,他就正在福州的一家音乐餐吧里手持贝斯,用独特的低沉嗓音演唱着。

两年前,黄雅各来到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州,以歌手的身份活跃在福州音乐圈:参加“中国新歌声”福建赛区的选拔,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八强;亮相福州三坊七巷举行的两岸民谣音乐会,演绎台湾泰雅人原创歌曲;驻唱福州最潮的文创聚落。

在福州,黄雅各稳扎稳打,开拓自己的原创音乐之路。台湾民歌、原生态、少数民族,这些成为黄雅各身上的“标签”。泰雅人非常珍视自己的历史,黄雅各表示,希望以创作并演唱泰雅人歌曲,使自己族群的文化得以流传。

去年,黄雅各和四位大陆音乐同好在福州组成了一支乐队,取名为“行者乐队”。“我的目标是从小巡演做起,期待未来能再到更大的平台。”

从去年底开始,“行者乐队”在福州、厦门、泉州等多地展开巡演。黄雅各告诉记者,未来还计划去杭州、上海、成都等城市巡演,“计划走完21座城市,将我们的音乐传递到更大范围。”

“带着来自台湾少数民族的‘特色’,我在这里容易被关注,更容易追梦圆梦。”读戏剧出身的黄雅各,喜欢各类艺术,喜欢在舞台上演出,“能用歌曲表达我内心想说的话。”

“80后”台湾歌手第一次留榕过年:收到很多朋友邀约

今年1月,行者乐队在泉州进行巡演。受访者供图

不仅精通吉他,黄雅各还擅长钢琴、尤克里里、贝斯等多种乐器。去年,他与“行者乐队”的成员一起开办了一家音乐培训机构。他说;“我想扎根在福州。”

三年前,黄雅各决定“背着吉他去流浪”时,心中第一个目的地是悉尼。凑巧的是,一个在福州创业的同族好友向他伸出橄榄枝,他因此来到了福州。

“这里的惠台政策挺好的,平时也能感受到大家对我的友善。”走过大陆多地的黄雅各很喜欢福州,“福州与台湾地缘接近,这让我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

“这是一个正在起飞的城市。”在黄雅各看来,大城市音乐培训已经饱和,而福州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也能感受到家长对小孩艺术教育的重视。

受疫情影响,黄雅各决定春节期间暂缓巡演计划,但他留在福州过年并不寂寞,“已经计划好去多处‘串门’,可能一晚上要跑三个地方。”他也期待年后继续巡演,在福州打拼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将带有台湾少数民族特色的音乐推广出去。(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