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忙碌的凌晨厨房:让支援吉林通化抗疫的“逆行者”吃上热乎饭

2021-02-0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2月7日凌晨3点的吉林通化万赖无声。伴着路灯的光亮,王晓宇步履匆匆。他已经习惯了凌晨赶路,因为要在破晓之前备好700人份的早餐,这些早餐将为支援通化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能量。

截至2月6日24时,本次输入性疫情通化市仍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5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目前,有700余位支援通化的医护人员住在杨靖宇干部学院。王晓宇是杨靖宇干部学院西区厨政部明档主管,他和班组的6名厨师负责这些“逆行者”的早餐。

【同期】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西区厨政部明档主管 王晓宇

基本上平均工作时长都在13个小时以上,我们正常情况下是3点半到岗,就开始准备今天的早餐。工作任务就是要保证这些所有的早餐,5点之前就必须要供应到餐饮部。餐饮部会在5点到6点的时间,这1个小时时间,把700多位医护工作者的早餐打包分装好,送到各个楼层。

【解说】记者看到,早餐品种繁多且有营养:粥、牛奶、豆浆、鸡蛋以及各种面食。备好早餐后,王晓宇和厨师们还要为第二天备料,一忙就是一天。

春节就要到了,厨政部的厨师们正在商议年夜饭的菜单。王晓宇也参与到了年夜饭的准备中,西区29名厨师将集体准备医护人员的年夜饭。

王晓宇说,今年他不能回家过年了,但是并不觉得遗憾,因为他认为当下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同期】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西区厨政部明档主管 王晓宇

无法回家,我离我自己的家也就5分钟的走路路程,我的妻子领着孩子和岳父岳母在市内的房子,而我的父母是在农村的房子。所以说我们也算是三地一起过年,(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保障医护人员的吃饭。

记者 吕盛楠 苍雁 孙博妍 吉林通化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