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国际友人体味中国传统文化

2021-02-0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春见闻)宁夏:国际友人体味中国传统文化

中新网银川2月7日电 (李佩珊 张曦文)阵阵悠扬的古琴声里,赏画、品茶、写春联、观赏太极表演……春节将至,为慰问留银过年的国际友人,宁夏科技厅7日在银川举办国际友人迎春书法雅集活动。

宁夏:国际友人体味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友人表演中国古典乐器。 张曦文 摄

古色古香的书院里,不仅有古琴、埙乐、太极、茶艺等中华传统文化表演,也有专业书法老师教授国际友人写对联,并为他们赠送对联、福字。

“我一直很喜欢中国古典音乐,中国古乐时常能给人带来平静、舒适的感受。今天的古琴表演让我有种沉浸其中的体验。”美国人威廉说。

宁夏:国际友人体味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友人学习写福字。 张曦文 摄

“他一直对音乐比较敏感,在体验到中国古乐独特的音阶美后,他特意去查阅了有关中国古乐宫、商、角、徽、羽五声音阶的信息。”威廉妻子厉恩甫告诉记者,“四年前来到中国后,威廉还专门去学了古琴。”

宁夏:国际友人体味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友人展示自己的亲手写的“福”字。 张曦文 摄

“我太喜欢今天送给我的春联和福字了。”来自美国的马特说,“中国传统文化里,我最‘迷恋’汉字,在家里我也经常会自己练习写汉字。”从事英语外教的马特,在给学生布置英文作业后,还时常给自己布置“中文作业”。

宁夏:国际友人体味中国传统文化

老师进行茶艺展示。 张曦文 摄

“我们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夕组织类似的活动,在迎春的祥和气氛下,提供机会让感兴趣的国际友人了解、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宁夏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负责人介绍,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国,孕育、沉淀出了具有深厚内涵的传统文化,一直以来都吸引着无数国际友人的欣赏和喜爱。(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