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富人之城”:或可偶遇贝索斯和盖茨

2021-02-07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西班牙《消息报》网站2月6日报道称,华盛顿州梅迪纳市的常青点路拥有高大的长青乔木、人烟稀少的街道和一座座气势恢宏的豪宅。那里的居民中有全球首富的两位有力竞争者杰夫·贝索斯和比尔·盖茨,他们的豪宅面积都超过了2000平米。他们本可以选择纽约、加利福尼亚或微软和亚马逊总部所在地西雅图作为居住地,但两人不谋而合地选择在梅迪纳置业。根据2019年的数据,该市人口只有3288人。

报道描述,亚马逊创始人居住在8号街上面积为2500平方米的豪宅中,可直接通往华盛顿湖,他在那里拥有一个私人码头。贝索斯在1998年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处房产,后来又花费几百万美元对其进行了改建,如今这处豪宅价值约7000万美元。

在这场房地产之战中,微软创始人显然更胜一筹:他的豪宅是一栋超过6000平米的高科技建筑,其中包括6个厨房、一间超过1000平方米的会客房、24间浴室、一座健身房和其他各种便利设施,并且像贝索斯的豪宅一样也直通湖边。盖茨的这处房产规模如此庞大,以至于这位亿万富翁将其称为“世外桃源2.0版”,目前其估值已超过1.3亿美元。

报道称,梅迪纳市几乎位于美国与加拿大接壤的边界,建有学校、邮局和杂货店,是很多富人的居住地。梅迪纳海滩公园同时充当市政厅和警察局的角色,而任何想要参观这座“树木之城”的人必须穿过世界上最长的浮桥之一,即长2350米、建于1963年的常青点浮桥。

报道还称,梅迪纳市每套房屋的均价约为250万欧元,人均年收入为19万美元。这座城市被最先进的安全系统以及各种奢侈品所包围,却无法收取足够的税款来维持公共服务。以至于一年前,该市市长辛西娅·阿德金斯给当地居民写了一封信解释状况:“很难想象这座城市无法维持服务。尽管财产价值在持续上涨,税收增长幅度却不成比例。”

报道指出,这是因为华盛顿州财产税法禁止税率年增幅超过1%。梅迪纳市2019年的税收总收入为280万美元,因此增加1%意味着2020年税收仅增加了2.8万美元。为了找到解决方案,目前当地正不断举行投票以期增加税收,同时不削减公共服务。

据报道,西雅图郊区仍然是亿万富翁的“必去之地”,位于美国西北部这个角落的房产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尽管梅迪纳始终存在经济不确定性,但像贝索斯和盖茨这样的大亨已经在那里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谁知道他们是否会漫步在那里人烟稀少的街道,去附近唯一的商店购物,或是乘坐私人游艇在华盛顿湖上游玩。总之,那是只有少数人可以享受的生活,其中就包括杰夫和比尔。(编译/韩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