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精子又有新发现!原来能够与卵子结合的精子遗传因子都与众不同

2021-02-07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众所周知,想要与卵子结合,精子就需要在亿万“同胞”中脱颖而出。那么是什么决定精子游向卵子的速率呢?科学家有了新的解释。

据外媒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科学家发表在《PLOS One》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最终能够与卵子结合的精子并不是靠运气,在整个竞争过程过,某些精子具有先天的优势。

在这项研究中,马克斯·普朗克分子遗传学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分析了小鼠一种“T单倍型”的遗传因子如何促进携带它的精子受精成功。

研究人员首次发现,具有T单倍型基因的精子更具竞争性,它们比其他基因正常精子前进的更快。虽然大多数基因正常精子都在前进,但往往四处碰壁,速度较慢。而那些速度较快且直线运动的精子,大多都含有T单倍型遗传因子。

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伯恩哈德·赫尔曼(Bernhard Herrmann)表示,这就好比精子都是马拉松选手,但是这些选手都已经喝了毒药。但这些T单倍型的选手却还有解毒剂,从而使它们能够顺利到达终点。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精子运动能力还与RAC1分子有关系,RAC1可能在将精子引向卵子的过程中,发挥着指挥的作用。

当他们对单个精子进行测试时发现,基因正常的精子大多都不是直线运动。但是当对精子群使用了一种抑制RAC1的混合物时,发现T单倍型的精子优势没有了,基因正常的精子也能够直线运动。

研究人员表示,RAC1分子的活性异常能够扰乱精子运动,经过进一步的试验发现,RAC1分子的活性太高或高低都会对精子运动产生影响。

精子又有新发现!原来能够与卵子结合的精子遗传因子都与众不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运动#精子#单倍型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