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莞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首期完工在即 岭南助力焕新亲水空间

2021-02-07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从2020年9月初开始,东莞市“三江六岸”滨水岸线示范段项目一期工程(龙湾段)沿线就安装上白色围挡开始封闭施工。近五个月过去了,里面的景观打造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够完工对外开放,成为周边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

近期,带着市民的疑问,笔者实地踏访了示范段项目一期工程(龙湾段)建设现场,发现包括“东江水韵”在内的主要设计节点已初具雏形,绿植草皮也正在抓紧栽种铺设。据施工单位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岭南股份(002717,股吧)”)的现场负责人介绍,当前项目整体进度已达到90%,春节前可完成部分节点的开放,预计2021年4月份可实现全面对外开放。

品质东莞,滨水复兴

从2019年3月起,东莞开始全力推进中心城区“一心两轴三片区”建设,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示范标杆。作为“一心两轴三片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三江六岸”片区是东莞市切实做好“山水城”之“水”文章、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关键地区,将有助于塑造中心城区“半城山色半城水,一脉三江莞邑香”的整体格局。

“三江六岸”片区是以东江南支流(含东莞水道)、中堂水道、汾溪河三条水系为依托,跨越莞城、东城、万江、高埗、石碣5个镇街的70公里岸线的城市重要滨水空间。其中示范段项目一期工程(龙湾段)位于东莞主城区万江街道,东至曲海大桥,西至东莞水道特大桥,北至滨江西路,南至塘溪路与龙湾乐跑公园北机动车道处,是“三江六岸” 滨水岸线品质提升的首期项目,意义重大。

项目设计景观总用地面积约21.74公顷,岸线总长约4.44km,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滨水岸线范围内慢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线”贯通,“东江水韵” “莞草芳晴” “乐活江畔”三个活力节点设计,以及曲海大桥和东莞水道特大桥慢行坡道建设及景观绿化、灯光亮化等。

示范段项目一期工程(龙湾段)的开工建设,正是近年来东莞举全市之力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质的一个缩影。未来,“三江六岸”地区将会引进高水平的城市文化合伙人,打造一批展现城市历史文化特色和现代滨水城市风情的地标项目。

强强联手,共造精品

在示范段项目一期工程(龙湾段)入口的门头上,笔者看到了两个熟悉的企业名字和标识——万科和岭南股份。万科是国内顶尖的城市服务运营商,岭南股份是东莞本土的优秀上市民企,两者在项目中是怎样一种合作关系呢?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东莞财政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模式实施,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万科”)为代建单位,岭南股份为施工单位。在新模式推动下,双方强强联手,充分发挥各自的管理能力和技术优势,共同助力东莞城市品质提升步伐。

为确保工期、质量两不误,岭南股份统筹做好施工铺排,通过明确工艺标准、做好技术交底,为项目的高品质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派遣精干专业团队常驻现场,为现场大面积异形石材的加工和铺装等施工进行指导。另外,岭南股份还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规范,通过重点出入口加装喷淋设备、现场配备雾炮机、洒水车降尘、对黄土裸露实行常态化覆盖等措施,确保扬尘控制要求得到百分百落实。

项目以建设省优样板工程、打造精品标杆项目为目标,自样板段开工以来,各级领导多次到场检查指导,对东莞万科、岭南股份的施工进度和品质给予高度肯定。据悉,市指挥部正筹备春节前在项目所在地举行重大活动,同时对外开放部分项目节点。

近年来,岭南股份抢抓“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发力深耕大湾区,从东莞大道绿脉提升、市民服务中心,到深圳前海桂湾公园、滨海湾东宝公园,都是岭南出品。

据悉,岭南股份还将继续深耕大湾区,秉承“让环境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为美丽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