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盲老太太,保险买了240万

2021-02-06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我看到一个新闻。

  非常魔幻。

  有个王女士联系了一个节目组,说自己的妈妈被保险公司骗着买了240多万的保险,她卧底了一年查到证据,她要钱无果,于是决定借助电视台的力量向保险公司讨一个公道。

  打不过它们,就加入它们。

  为了搜集自己妈妈是怎么被骗的,王女士加入保险公司寻找证据,足足当了一年的业务员,才终于发现了门道。

  保险公司大概也没想到,给员工的正常培训,竟然培训出了内鬼。

文盲老太太,保险买了240万

  大概是从04年开始,一对做保险的两口子盯上了王老太,套路还是那个套路,每天嘘寒问暖,说银行不如保险利息高,银行会倒闭,保险公司不会倒闭,让王老太买保险。

  04年的市场,主流产品就是各种被包装成理财的年金险,毕竟那个时候人们的保险意识普遍不成熟,你拿重疾险出来卖,等同于咒人家有事。

  老人家哪想那么多,只想着为自己后代多做点事情,于是就给自己、老伴、儿子、儿媳妇、女儿、孙女都买了保险。

  当时卖保险的两口子还跟王老太说,你只管给我钱,啥都不用管,也别叫孩子们知道,免得他们跟你生气。

  就这么的,王老太这保险一买就了十几年。

  而买保险的240万,是王女士卖车卖房的钱,还有王老太子女给的日常花费,甚至还有王老太借的钱,然后一股脑地都买了保险。

文盲老太太,保险买了240万

  王女士在保险公司勤勤恳恳做了一年业务员,卖了一年的保险,才终于发现证据,

  1、王老太没资格给儿媳、孙子买保险。

  按照咱们国家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对被保人应当具有保险利益才可以投保,通常来讲得是法律承认的关系,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等,要么就是其他具有扶养抚养或者赡养关系的人。

  儿媳、孙子不是不行,但从合规角度上来说,需要被保险人同意,也就是儿媳同意才行,孙子要是未成年,得监护人王女士和她老公同意才行。

  而王老太买的保险,除了王老太自己,谁都不知道。

  2、她妈的保单,是业务员代签,不合规。

  因为王老太根本不识字,而代签这种事完全可以申诉合同无效。

  王女士和记者一起去保险公司要说法,保险公司负责人云淡风轻地表示,银保监会已经介入调查,正在约大家一起谈。

  有证据,有媒体报道,看上去让保险公司全额退保应该板上钉钉了,但你们要这么想就图样图森破了。

文盲老太太,保险买了240万

  两天后,本来是王女士跟记者约好再次见面的时间。

  但王女士没有出现。

  当记者拨打王女士的电话,王女士跟记者说,她解决了,这事是个误会。

  记者当时就懵了,合着你闹了半天,又要求我跟银保监会沟通又找保险公司的人理论,今天告诉我,这事是个误会?

  记者不甘心,就自己去找了保险公司分部的负责人。

  那个负责人很负责,打算闭门不见。

  但话还没跟手下交代清楚,就让记者撞了个正着,面对镜头,负责人只好拉着记者走进了一间会客室,说他们经过调查,并不是240万的保单全部有签名问题,而是王女士母亲的7份保单有问题,现已经帮她办了补签名手续,顺便还更换了服务人员。

  事情到这里,就算结束了。

  我们本来以为,为了找到自己妈妈被骗的证据,在保险公司卧底一年找证据的王女士,会成为踢爆保险行业违规操作乱象的“吹哨人”,我们也确实感受到了王女士心里那份委屈和正义感。

  但结果,还是出人意料。

  我们当然不能责怪王女士,她完全可以选择跟保险公司私了。

  毕竟,始于理想,终于现实,这才是生活的常态。

  大家要是有什么保险方面的问题,可以扫码加下面助理阿花微信。

  小司有个读者群。

  大家可以向阿花申请加入。

  里面有顾问解答保险。

  还会时不时请基金经理等朋友,跟大家聊聊别的。

  -END-

  作者:小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