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外国人才收获“新春大礼包”

2021-02-0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春见闻)宁夏外国人才收获“新春大礼包”

中新网银川2月6日电 (记者 李佩珊)春节将至,许多在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士选择留在当地过年,感受中国传统新年。为了让深处异国他乡的友人感受到家的温暖,2月5日至6日,宁夏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联合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为在宁工作的日本、加拿大、韩国、巴基斯坦等多国外国人才送去手工水饺、春联、口罩等“新春大礼包”,表达对他们的新春慰问和祝福。

已在宁夏银川工作21个年头的日本友人松宫文昭每年都收获不一样的“新春礼包”,今年的手写对联让他十分惊喜。“每一份用心的礼物我都一直珍藏,银川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想把银川介绍给全世界,让更多人知道在遥远的中国西北有这样一座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他说。

宁夏外国人才收获“新春大礼包”

巴基斯坦友人扎法(左)与同事收到的新春对联。 赵治瑾 摄

2000年,日本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独资工厂——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成立,松宫文昭作为第一批派驻中国的员工来到中国,自此与宁夏结缘,目前他已经是该企业在宁夏的常务副总经理。

许多外国友人都与松宫文昭具有相同的经历,长期的工作生活让他们与中国结下了深厚友谊。“我在宁夏挺好的,我在中国挺好的,这里有许多‘家人’,我也时常用视频与父母联络,等到疫情好转,我要接他们来宁夏,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宁夏农林科学院科学家、巴基斯坦人扎法(Zafar Iqbal)说。

据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不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贴心送温暖活动,并宣传防控政策,做好外国人才心理安抚工作,筹备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其及时发放。“我们在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国传统新年气氛的同时,也想增加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让他们在‘家’安心过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