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旅西侨界举行线上新春团拜会

2021-02-0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近日,由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办的西班牙侨界2021年牛年新春团拜会在线上举行,旅西侨团近两百名代表应邀参加。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在致辞中对旅西侨界在中西抗疫的关键时刻支援家乡、回馈当地、救助困难侨胞等事迹给予肯定,同时对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守护旅西侨胞及留学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概述。

吴海涛表示,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他希望广大侨胞能够发挥融通中外、联结中西的优势,成为促进中国发展建设和中西友好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他同时叮嘱,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家仍需切实做好防护。侨界要坚定信心,抱团取暖,相互帮助;侨领们要多为侨胞做实事、做好事,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各行业人员要开拓创新,化危为机,主动求变。

他表示,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全力守护旅西侨胞健康、安全。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在致辞中,回顾了2020年旅西侨胞在抗疫合作中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他相信,新的一年,旅西侨界将继续为服务侨胞防疫抗疫、事业发展、融入当地发挥作用,为增进中西文化经济交流等再做贡献。

团拜会上还播放了旅西侨胞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短片以及旅西华侨华人与西班牙友人喜迎春节的祝福视频。(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