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赣锋锂业(002460.SZ):子公司拟不超2400万英镑认购Bacanora公司部分股权

2021-02-05 格隆汇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格隆汇 2 月 5日丨赣锋锂业(002460,股吧)(002460.SZ)公布,公司于2021年2月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认购Bacanora公司部分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以自有资金以每股45便士的价格认购Bacanora新增股份约5333.33万股,交易金额不超过2400万英镑。此次交易完成前,上海赣锋持有Bacanora25.74%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上海赣锋将持有Bacanora不超过29.99%股权。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此次交易的相关事宜。

Bacanora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板块上市的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码为BCN;注册地址为4MoreLondon Riverside, London, SE1 2AU;主营业务为集团控股以及锂黏土资源项目管理。其旗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Bacanora的已发行股本为约2.23亿股,上海赣锋为第一大的股东,持有Bacanora25.74%的股权。

Sonora项目是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提锂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根据Sonora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总锂资源量为约合880万吨碳酸锂当量。得益于锂黏土资源的独特优势,该项目的提锂工艺特点是能够同时兼具矿石提锂以及盐湖提锂的优点,既能够以类似矿石提锂的速度在短时间内完成提锂过程,也能够以类似卤水提锂的成本以较低成本完成提锂。截至公告披露日,该项目尚未投产,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的年化氢氧化锂产能为2万吨。

此次交易会使公司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净流出,但不会对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产生明显的影响。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加快推动Bacanora公司旗下Sonora锂黏土项目的投产进度,此次交易对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